南京145家餐饮店同步推出特克斯牛羊肉菜品

2020年12月28日 10: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孟晓晴摄影报道)12月26日,南京市145家餐饮店同步推出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牛羊肉为食材的特色菜品,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

  26日,主题为“四季新疆·美好‘食’光”的特克斯牛羊节暨南京餐饮百店万人品鉴活动在南京会展中心举办,活动由特克斯县人民政府、南京市餐饮商会、江宁援疆工作组主办。

  开幕式现场,特克斯的蜂蜜、黄芪、树上干杏、薄皮核桃、糯玉米等特产齐亮相,阿克塔斯烤羊排、琼库什台黄牛肉、老山烤全羊、十八秒黄牛肉……南京餐饮企业带来的36道牛羊肉特色菜品成了全场焦点。

  “牛羊肉肉质鲜美,肥瘦均匀,营养丰富,百吃不厌,感谢特克斯人民给南京提供了上好的食材。”组织菜品研发的南京金陵饭店原副总裁、中国烹饪大师花惠生在现场对特克斯牛羊肉食材评价道。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江宁援疆工作组联合南京市餐饮商会,邀请当地餐饮龙头企业针对特克斯牛羊肉进行食材加工制作研发,开发出适合内地口味的牛羊肉菜品。此举一下在南京餐饮市场打开了特克斯牛羊肉在当地的销路,两个月就销售近50吨。

  南京市餐饮商会会长、南京真知味集团董事长沈加华介绍说,南京餐饮商会与江宁援疆工作组签订了特克斯食材推广合作协议,将发挥特有的客户渠道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特克斯牛羊食材在南京市场的应用。

  据统计,启动仪式上各类农牧产品签约总金额2450万元,其中牛羊肉采购协议275吨。集合了蜂蜜、黄芪、树上干杏等伊犁农特产品礼盒也现场预定了5000份,总价值94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等更加制度化的方式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既鼓了特克斯县百姓的“钱袋子”,也丰富了南京市消费者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