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真是好样的

2020年12月29日 12:13   来源:兵团日报

  “从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缘到现在,已经记不清来亲戚家里多少次了,只是越来越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12月15日,五师八十八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英说。

  周英说的“一家人”是该团畜牧公司牧工玛那甫一家。与玛那甫一家的点滴相处,常常会像放电影一样在周英脑海中闪过,那些温情的时刻总会让她感动许久。

  第一次住在玛那甫家时,看着玛那甫的孩子做功课时抓耳挠腮不会做,而玛那甫夫妇又无法辅导的时候,周英莫名地替孩子的学习担心。从那时起,周英就主动辅导孩子功课。担心自己给孩子讲解得不清楚,周英还加了孩子老师的微信,随时向老师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有时候周英工作忙,顾不上去玛那甫家,就索性将孩子接到自己家,一边辅导孩子功课,一边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孩子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高。“孩子期末考试成绩一出来就给我打了电话,听着电话里孩子高兴骄傲的声音,我也很开心。”周英说。

  2019年3月的一天,玛那甫的妻子给周英打电话,说她的姐姐要去乌鲁木齐看病,姐姐家没有足够的钱负担医药费。

  周英听后对玛那甫的妻子说:“你要多少钱尽管说,我想办法给你姐姐凑。我们是亲戚,你们家的事就是我的事。”听了周英的话,玛那甫的妻子感动地说:“我的好亲戚,真是太感谢你了 。就连我们的亲戚朋友都没你这么愿意帮忙,你的恩情我们会一直记在心里。”

  玛那甫家承包的牛羊每年冬季都要转场到冬窝子。自从和玛那甫家结成亲戚,一到冬季牛羊转场的时候,周英只要有时间,都会叫上自己的丈夫一起去玛那甫家帮忙。

  为了将牛羊过冬的草料备足,周英和丈夫会去帮忙打包草料。粉碎后的麦草打包时非常呛人。没有口罩,周英和丈夫不停地咳嗽,但就这样,他们夫妻俩一个小时也能打包40袋草料。玛那甫的妻子把周英夫妇帮忙打包草料的过程拍成微信小视频发在自己的朋友圈,她的朋友们都纷纷点赞说:你们的亲戚真是好样的!

  看着玛那甫夫妇给牛羊转场时的辛苦,周英在那期间就住在亲戚家,帮着给牛羊灌药驱虫、做标记,帮着给玛那甫一家准备饭菜,帮着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我的福气大得很,遇上这么一个好亲戚。他们一家人对我们真的就像对待亲人一样。所以,我也会好好珍惜这份情谊,用心回报他们的恩情。”玛那甫说。(雷蕾)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