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她们走进了彼此的心里

2020年12月29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围着锅台做饭、帮亲戚带孩子、给孩子辅导功课……自从和家住石河子市东城街道山丹湖社区的居民马西夜结为亲戚后,张美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马西夜是一位回族家庭主妇,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顾好在外工作的丈夫和家里两个学龄儿童的衣食住行。张美英是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野地片区能源产业炮台镇分公司的一名党员干部。她们原本素不相识,却因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好姐妹。

  “亲戚常来常往,姐妹越聊越亲。”这句话用在张美英和马西夜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张美英还记得,她和马西夜刚结为亲戚时,因为工作、生活、年龄等方面的差异,每次见面都很拘谨。张美英有着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主动了解马西夜的生活,还经常给马西夜打电话,了解她家里的情况。每次去马西夜家时,她会带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慢慢地,她们之间共同语言越来越多,交往越来越亲密。

  在马西夜家入住时,张美英除了与马西夜切磋厨艺、收拾房子、做家务外,还主动给马西夜的两个孩子辅导功课。对马西夜的两个孩子来说,每次张阿姨来家里,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那几天,家里不仅热闹了,还有位温柔可亲的“老师阿姨”耐心为他们补课。

  每次离开时,两个孩子总会恋恋不舍地再三确认:“张阿姨,你什么时候再来我们家给我们补课啊?”

  3年多时间里,张美英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马西夜一家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双方也走进了彼此的心里。(杨登莲)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