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减税降费推动乌鲁木齐冰雪游升温

2020年12月29日 13: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2月27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感受滑雪乐趣。(记者陈岩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张俊报道)滑雪场新增娱乐项目,特色民宿提升软环境,旅行社推出冰雪游新线路……今年,乌鲁木齐市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一系列惠企帮扶政策,其中,首府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首府冰雪游持续升温。

  “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实惠套餐回馈游客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安全有序接待游客。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今年经营发展遇到一些困难,幸好有一系列帮扶政策,其中首府税务部门通过“管家式”服务,量身定制税费优惠“套餐”,让企业累计获得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内的各项税费减免共计177.4万元。

  “利用减免的这笔税款,我们扩大了雪场规模、增加项目设施,还推出系列‘冬季运动优惠套餐’吸引和回馈游客。”黄河说,今年滑雪票延续了夏季乐园套票的模式,让游客玩好、尽兴,得实惠,在滑雪项目内加入了酒店住宿、餐饮、汤泉、缆车等项目,提供多种组合方式的冰雪游套票,供游客选择。

  上周末,市民桑先生通过丝路售票小程序花了376元购买了两套“畅玩特惠套票”,带着一家人上山滑雪,孩子玩雪圈、老人坐缆车赏雪景,夫妻俩在初级道滑雪,大家都自得其乐。

  新疆白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则将今年减免的27.4万元税款,用到了滑雪用具采购、提升雪场雪道上,还打造了网红桥、大秋千等游乐项目,为雪场增加人气。

  服务升级重体验,从观光式变为度假游

  这段时间,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中梁村南山雅集农家乐庄园老板唐勤芬接到的预约订房信息明显多了。

  “与往年不同,今年游客更注重住宿体验。”唐勤芬说,减免的1.39万元增值税税款,全部用于床品换新,还为客栈大厅添置了茶台和桌椅,为游客创造更舒适的沉浸游体验,再加上线上平台不时推出的优惠活动,周末和节假日来这里的游客多了起来,她相信客单量很快会恢复到往年同期。

  水西沟镇东湾村汇森园乡村生态观光旅游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餐饮住宿、果蔬采摘、土特产品销售等于一体的主题特色民宿。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体验果蔬采摘的乐趣,还可品尝到独具风味的农家饭。

  合作社负责人程子杰说,通过税务部门持续线上线下关注经营状况,今年获得了超9万元的增值税及各项附加减免,“政策红利装进口袋里,明年扩大民宿和果蔬大棚规模不用发愁钱了,游客肯定会更多”。

  练内功定制化,促发展增活力

  面对特有的冰雪资源,以及游客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旅游需求,乌鲁木齐市多家旅行社纷纷修炼“内功”,推出冰雪游精品线路,为全面复苏不断蓄力。

  新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向内地游客发出“请柬”,推出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白哈巴、天池等五条冬季“冰雪游”线路。

  “抓住冰雪季这个重要的‘回血期’很重要。”公司财务负责人孟雪莲说,减免近31万元,这就是恢复活力的本钱。

  公司项目经理阎昆算了一下,从11月初“定制”线路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内地游客170余人次,随着元旦假期的来临,预计冰雪游热度还将继续走高。

  面对今年旅游行情,在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下,新疆天山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销售渠道和方向,积极向内地兄弟单位推介冰雪风情特色游线路和项目。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市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冰雪旅游发展潜力巨大,税务部门将继续按照“一企一策”,主动对接首府冰雪游市场等各类市场主体,不断提高服务质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打折扣,及时帮企业纾困解难、开拓市场、打造冰雪游品牌,确保其应享快享尽享优惠政策,为拉动冰雪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