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村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覆盖率99.8%

2020年12月29日 13: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12月2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0年公共就业服务阶段性成效”新闻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新疆全面完成村级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全覆盖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建成城乡社区(行政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11735个,覆盖率达99.8%,其中,南疆四地州建成村级(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6230个,覆盖率达100%。配置专(兼)职工作人员(信息员)14612名。

  据了解,村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分布在全疆各地,在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精准就业脱贫、开展基层社保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基层群众逐步实现了“问政策不出村、找工作不出村、缴纳社保不出村、领养老金不出村”,获得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