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市场】电商助力“新疆味道”香飘四方

2020年12月30日 10: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借助“互联网+”,新疆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开拓内地市场,让“新疆味道”香飘四方。

  12月28日,记者从拼多多平台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新疆有超过3万吨农产品通过拼多多销售到全国各地,其中,南疆四地州农产品销售额6.2亿元。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库尔勒香梨、新疆纸皮核桃、新疆红枣和新疆棉被成为北上广消费者喜欢的新疆农产品排行前五的热销单品。

  今年以来,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库尔勒香梨、兵团小红杏、喀什西梅、新疆红枣及新疆驼奶粉等优质特色农产品,获得了拼多多平台“百亿补贴”助力,助力新疆特色农产品走进更多普通消费者家中。

  同时,随着电商扶贫的深入开展,在各大电商平台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新疆特色农产品成为“网红”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和农牧民增收致富。

  拼多多西北大区总监杭天说,随着南疆四地州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移动网络的普及,农村电商发展迅速,2020年,拼多多平台上注册地址在南疆四地州的店铺数量同比增长超85%。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升级平台模式、直播模式,打造电商脱贫一县一业;京东集团围绕科技赋能和特产品牌打造,利用供应链整合能力为新疆农特产品打开销售渠道;美菜网推出“源头直采”“入驻POP平台”“上线美家买菜”等三种合作模式,帮助新疆销售哈密瓜、苹果、红枣等农特产品;每日优鲜则开展“产地直采”和每日一淘“一件代发”双平台双模式等。此外,新疆大型涉农企业也通过云端互动、数据拼单、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加速农产品上行。

  新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兵说,借助电商快车,一批批新疆农产品走出新疆远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加快融入“双循环”。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