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元旦】新年音乐会奏响石榴云 致敬2020 祝福2021

2021年01月02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报道)2020年12月31日,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音乐家协会、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出演的新年音乐会“致敬2020”在石榴云播出。新年音乐会用高雅音乐表达了新疆各族儿女感恩伟大富强的祖国、感恩伟大的党,引起热烈反响。

  音乐会由第一篇章《石榴花开》、第二篇章《最可爱的人》、第三篇章《幸福家园》3个部分组成,以交响乐并配以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呈现。演出曲目以新疆本土原创歌曲为主,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主题,多题材、多层次、多形态演绎,音乐会情感充沛、生动感人。

  音乐会将观众带回极不平凡的2020年,14亿人民汇成中国同心圆,万众一心加油干。托里县居民赛肯·尼亚孜拉通过手机观看了音乐会,他说:“我喜欢音乐会中打击乐《丰收的喜悦》,感觉音乐把自己带到了生活中那些美好的场景,非常感动。以听音乐会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非常有意义。”“音乐会很棒,带我们回顾了祖国2020年发展的铿锵足音、展望大美新疆的美好明天。”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居民王朝阳看了新年音乐会后说。

  喀什市居民阿迪力·吾斯曼在自家小商店里,用手机观看了新年音乐会,他说:“全疆各地百姓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石榴云欣赏高水准的音乐会,太好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