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新疆文化活动缤纷多彩

2021年01月02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莉报道)元旦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新疆各地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精神生活。

  《阳光灿烂的日子》《最后一公里》《土豆丰收》《春风送暖》《新农村 · 新家园》等近百幅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及版画作品,正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展出。

  《奋进 ·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扶贫办主办,新疆画院承办,由云上展览和线下原作展两部分组成。展出的作品有新疆画院专职画家的主题创作,也有来自院外艺术家反映脱贫攻坚的特邀作品,表现了脱贫致富、助学助教、生产建设、大美新疆等主题。

  自治区文化馆自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28日,在线上数字平台连续推出“中华文化润万家”系列节日群众文化活动。活动以线上参与为主,主要内容包括猜灯谜、迎春年画剪纸作品展、数字文化游新疆、“我们家的年夜饭”图片征集等。其中5项活动采取有奖参与方式,极具互动性。

  为让更多读者深入体验有声阅读,新疆图书馆开启了“新语在线 · 迎新礼赞”线上听书争霸赛活动。1月1日——1月15日,读者可通过手机扫码或者电脑登录网址进入中国知网赛事星平台,参与“金牛迎春趣味问答”元旦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此活动由新疆图书馆主办,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中国知网协办。

  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25日,阿克苏地区文化馆举办“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共筑民族大团结”——迎新春农民画创作成果展,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展出85幅农民画作品。

  元旦期间,“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展在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主场展出,各县(市)举办巡展。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举办“庆元旦 迎新年”线上活动——古今乐舞大穿越“靓”照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