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85个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

8集体8个人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双先

2021年01月03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2020年12月31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新疆42户家庭(含兵团17户)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8个单位(含兵团3个)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8名个人(含兵团3名)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43户家庭(含兵团17户)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的有努尔斯曼古力·肉孜一家。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努尔斯曼古力得知乌鲁木齐市一号立井子校(现乌鲁木齐市第87中学)有部分孩子因家庭困难而中途辍学,她与丈夫拿出家中积蓄,默默资助了8名贫困学生。努尔斯曼古力经常会给孩子们带去生活、学习用品。逢年过节,她会带着礼物去看望孩子们,被她资助过的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花妈妈”。

  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达彦平一家,1992年收养1名女婴,取名阿舍。不幸的是,在阿舍4个多月时,查出患有先天性重度脑瘫,达彦平夫妇二人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携手走过风风雨雨。他们的事迹温暖感动了许多人,他们用无私与大爱诠释了家庭美德。

  “能够获此殊荣,让我备受鼓舞。”努尔斯曼古力·肉孜激动地说,“我会把荣誉化为动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