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带头人麦提斯迪克: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2021年01月03日 1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2日 02 版)

  几年前,新疆皮山县乔达乡阿亚格乔达村的麦提斯迪克·约麦尔还是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鼓励他种植经济作物、发展养殖业,并提供了2万元“石榴籽帮扶基金”支持他发展生产。

  麦提斯迪克一边学习农业生产知识,一边学习驾驶、修理拖拉机等技术,两年里先后承包开垦50多亩土地,并引进优良棉花品种种植。

  脱贫后,他干劲更足,添置3台拖拉机,养了100多只羊,现在家庭年收入超15万元。

  田间地头、养殖棚圈,麦提斯迪克主动传授种植养殖技术,用自家的拖拉机免费帮村里贫困户耕地。

  在他的示范带动下,8户贫困户购买了多胎红羊搞养殖,收入显著增加;在他的帮助下,9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鼓励我们,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我相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加油干,我们的日子都会更红火。”麦提斯迪克高兴地说,“新的一年,我要再承包50亩地,买20多头牛”。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