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克散村增收劲更足

2021年01月04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和田市融媒体中心阿布力提普 迪丽胡玛尔 迪力木拉提报道)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3日,和田市古江巴格乡赛克散村的服装加工车间里,在金色福字、火红灯笼的映衬下,工人们紧张地赶制新订单。

  “最近新接了一批订单,总件数2万多套,1月20号左右要交货,工期非常紧,所以元旦假期没办法休息,但是大家都是忙并快乐着。”和田某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小东说。

  这个服装加工车间成立3年多来,年服装加工能力从最初的不到5万套,到2020年已超过15万套,员工月收入从成立初的1500元左右,增加到4000元左右。

  2020年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实行减免税费、发放稳岗补贴等措施,让服装加工车间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确保了全年生产的顺利进行。“疫情期间,政府还给我们发放了3万块钱的补贴。员工拿到补贴后,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马小东说。

  稳定的员工队伍、日趋成熟的制作技术,让企业在新的一年也有了新的目标。目前企业已组建团队,准备在生产校服、工装的基础上引进新项目,让企业利润和员工收入都再上一个新台阶。

  依托服装加工、林下黑鸡养殖、奶牛养殖等产业,2020年,赛克散村人均纯收入达1.2万元,村集体收入达92.7万元。2021年,赛克散村计划将扶贫车间、电子商务作为抓手,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