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阿克苏地区文化活动精彩不断

2021年01月04日 11: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曹霞报道)2020年12月31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自元旦开始至春节期间,阿克苏地区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25日,阿克苏地区文化馆举办“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共筑民族大团结”——迎新春农民画创作成果展,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展出85幅农民画作品;2021年2月,阿克苏地区文化馆将举办“线上”活动“晒晒我家的年夜饭”,各族干部群众可以参与活动“云拜年”。

  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将在2021年1月至3月举办亲子家庭教育讲座、“品国学 诵经典”诵读打卡、年俗及年画图片展、闹元宵、猜灯谜等“线上”“线下”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和家长一同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举办“庆元旦 迎新年”线上活动——古今乐舞大穿越“靓”照评选活动。参与活动者可先关注“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穿着传统服饰,拿着喜欢的乐器摆拍出自己心中最美的乐舞人形象,并将照片以及本次活动海报一起发至朋友圈集赞,在2021年1月7日19时前将集赞截图以及参与者信息“姓名+联系方式(微信)”发送到指定邮箱。集赞最多者可依次获得名次及奖品,优秀作品将在“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开展示。

  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7月8日,阿克苏地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展将在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主场展出,各县(市)举办巡展,通过展览铸牢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讴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各县(市)也将拉开文化活动大幕。库车市、新和县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展示库车民歌、库车赛乃木、萨玛瓦尔舞等节目和维吾尔族乐器制作技艺;沙雅县将举办“春联大汇”征集活动;阿克苏市将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旅游达人、网红达人推介馕文化美食及文创产品活动等。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文化自信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汇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展示阿克苏人的良好风貌、讴歌美好生活、讲好阿克苏故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