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身边事】节日防疫宣传 于细节处见温度

2021年01月04日 13: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日,家住城北的市民杨珠丽与家住城南的弟弟杨泽豪视频对话,通过网络互送祝福。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1月3日,在星辉LUXE巨幕电影公园(新世界广场店),入口处张贴着醒目的“戴口罩、一米线”等提示语,工作人员一边测温,一边引导市民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进场。

  “节日休闲也要牢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晚报’上有一份《元旦,电影院的正确打开方式》电子海报,上面的提示很实用很贴心,及时发布这些提示,让我感受到了媒体的温度。”市民王磊观看了当天16时20分的电影《温暖的抱抱》,从线上购票、取票、观影全过程都参考了电子海报中的提示:“充分预留时间到达,避免人员聚集”;“隔位就座,全程佩戴口罩”……

  当天18时,在华润万家超市(河北东路店)内,市民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依木正在采购生活用品。

  在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依木的购物车里放着两个环保布袋,“红色的布袋用来装生鲜食物,蓝色的布袋用来装牙膏、毛巾这样的物品。避免交叉感染,这都是我从晚报融媒科普视频上学到的知识。”阿布来提 · 阿布都热依木说,他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晚报”,收藏了不同类型的十几段防疫科普视频。其中最近的一段视频名为《逛超市的正确姿势》,按照视频中的提示,阿布来提·阿布都热依木重新升级了自己的超市采购计划。

  节日防疫同样体现在人与人的交流之中。1月1日,当新年的钟声响起,家住城北的市民杨珠丽与家住城南的弟弟杨泽豪视频对话,姐弟俩通过网络互送祝福。

  “不扎堆、少聚餐、不聚集,看似几个字,实则需要我们每个人切实落实才能起到防疫作用。今年我们通过网络团聚,正是为了能够战胜病毒,以后再一起把酒言欢。”杨珠丽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