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主电网升级为220千伏

2021年01月06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020年12月30日,策勒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策勒县的主电网从110千伏升级为220千伏,电网更坚强。

  策勒县位于新疆南端,南枕昆仑山、北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历史上策勒县城因风沙侵袭三次被迫搬迁,被形象地称作“风吹城跑”。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德维说:“远距离运输煤炭,导致村民取暖成本增加。烧柴取暖,更不可取。为了满足该县日益增长的经济用电需求以及支撑煤改电工程用电,该县电网升级改造势在必行。该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优化策勒县的电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和可靠水平,保障当地经济发展以及居民供暖用电。”

  策勒县策勒乡巴什玉吉买村第一书记李路民说,有了充足的供电保障,能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乡村,解决当地就业,促进村民增收。目前,和滇红酒业有限公司已落户巴什玉吉买提村,利用该村丰富的石榴,生产加工石榴酒,年产值可达500万元。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隆卫东表示,和田地区2020年实施的电网工程项目共计1531项,计划投资15.9065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0日,已完成电网工程1527项,剩余工程项目将于2021年竣工投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