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海关揭牌

2021年01月06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020年12月26日,历时两年筹备建设,和田海关经海关总署验收合格,正式揭牌开关。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和田地区的进出口贸易也取得了快速发展,进出口企业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和田地区已注册509家进出口企业,涉及假发制品、鞋靴制造、纺织服装、农产品、箱包、玩具、小家电以及民族医药等产业。

  2019年,和田地区外贸额1.12亿美元,增长235.6%。2020年1至11月,和田地区外贸额1.35亿美元,同比增长51.4%,继续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此前,和田进出口企业办理相关进出口业务还需要前往喀什海关办理,这大大影响了当地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和田海关正式开关运行后,随着功能逐步完善,辖区企业可就近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减免税审核、加工贸易审批、原产地管理、检验检疫等业务,这将为和田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