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网络直播带“火”玉石产业

2021年01月06日 11:42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阿尼什 朱丽德孜报道)近日,笔者一走进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冰川宝玉石直播基地,就被各式各样的玉石所吸引。这里玉石种类繁多,形状千奇百怪。据了解,目前,该基地有数十种宝玉石,顾客可通过线上直播以及现场购买等方式购得倾心玉石。

  据了解,2020年,吉木乃县冰川宝玉石直播基地正式入驻吉木乃县边境经济合作区,依托“互联网+”,将阿勒泰地区优质宝玉石推向内地市场,进一步展示阿勒泰当地优势旅游资源和地域文化。

  “这块原石虽然模样难看,但把它雕刻出来后就非常有观赏价值了。石头质地细腻、颜色多样,值得选购。”正在直播的店员认真讲解着。

  直播带货是一种商业创新模式,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真实的购物体验,优化了线上产品的展示,增加了和消费者的互动,拓宽了销售渠道。

  “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直播基地的营业额从每天300元提高至如今的3000元左右。目前,有十多位石友常驻我们直播间,也欢迎其他直播团队入驻我们直播间。同时,希望能有更多本地石友把‘宝贝’寄存在直播基地进行销售。”冰川宝玉石直播基地负责人曾一凡说。

  玉石直播基地新颖的销售模式吸引了广大玉石爱好者,大家纷纷前来观赏购买玉石,直播基地内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吉木乃县托普铁热克镇的奇石爱好者郝建祥说:“我玩奇石已经十多年了,直播基地让我认识了很多石友,大家经常在一起交流经验。我希望有更多石友加入我们,宣传好阿勒泰的奇石文化,让更多人走进阿勒泰、了解阿勒泰。”

  谈及未来发展计划,曾一凡说:“我们计划和本地石友一起打造属于吉木乃县的冰川宝玉石品牌,同时,积极利用吉木乃县口岸的地理优势,发展进出口贸易,把玉石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