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草根”宣讲员歌颂幸福生活

2021年01月06日 11:52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库拉依夏 · 叶勒森汗报道)“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家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户户有了清澈的自来水、建成了整齐的养殖暖棚与青贮窖,通往各村的路都修成了柏油路,现在,我们看病能报销、‘一元通’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阿克加尔村文化室,“草根”艺人达嘎尔别克·沙合多拉宣讲起党的好政策如数家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近日,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组织老党员、老模范、老村干、致富带头人、乡里各站所负责人组成“草根”宣讲队,分赴各村进行宣讲。活跃接地气的“草根”宣讲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惠民好政策,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

  达嘎尔别克的宣讲刚结束,村民们就纷纷表示,有了党的好政策,美丽的家乡大变样,这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在阿克加尔村文化室最显眼的地方有一面“感恩墙”,上面张贴着村民从住土房到住进安居房、从游牧生活到安居乐业等生产生活对比的照片,而玻璃柜子里则陈列着早期农牧民用过的劳动工具。“这些老旧农具虽说现在派不上用场了,但毕竟见证了农村的发展和变迁,让后人们能够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村民金格斯看着“感恩墙”对乡亲们说。

  宣讲活动以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两种方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增进了干群感情,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自豪感、成就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