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家谈】安全收快递,防疫要牢记

2021年01月06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临近春节,很多人开始在网上选购年货、新年礼物等,当我们期待一个个飞奔而来的包裹时,更要时刻谨记,安全收快递,要做好消杀和防疫。

  我们要慎终如始,时刻提高警惕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防范。在接收快递包裹以及邮件快件(信函)时,要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同时尽量提前和派送人员取得联系,采取无接触配送,并错开取件高峰,避免人员聚集。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尤其是北京一名顺丰兼职员工确诊后,不少人在收取包裹时有所顾虑,对此我们也不必担心。

  乌鲁木齐市邮政、快递等相关部门一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有专门的消杀队伍,邮件包裹无论是在分拨中心,还是在营业网点和末端派送环节中,都是全流程层层消杀。

  但是,我们在签收快递时,个人防护措施绝不能松懈,绝不能给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机。对于切断病毒由物传人的感染途径,除了佩戴口罩、手套外,收快递后还要及时洗手消毒,切记未洗手不得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同时,取到快递后,应先进行消杀,可以在室外用75%消毒酒精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拆除外包装后,用75%消毒酒精再次对包裹内包装进行喷雾消毒后再拿回家,尽量避免将包装带入家中。若是不急需,也可以打开放置在阳台通风处过几天再处理,防患于未然。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人也要防物,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做好消杀和防疫,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王艳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