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开发区:首场“云招商”签约60亿元

2021年01月07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1月6日上午,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2021年首场“云招商”推介会,远程网络签约6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云招商”推介会举办前,为能精准实施好产业招商,准东开发区广泛收集相关产业信息,瞄准龙头企业,实施“靶向招商”,建立了准东开发区2021年招商企业动态库,包含168家企业。

  参加此次推介会的企业共有31家,均从招商企业动态库中选取。经洽谈协商,最终,准东开发区分别与江苏连云港亮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20亿元硅基新材料项目、与新疆国泰新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25亿元二期BDO(1,4-丁二醇)项目、与新疆国重鑫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15亿元聚甲醛项目。

  “我们将采用灵活的招商推介方式,并继续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开发区投资兴业。”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友仁说。

  准东开发区是新疆煤炭主产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形成煤炭、煤电、现代煤化工、硅基新材料、铝基新材料、新能源六大优势产业。“十三五”期间,准东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较快,2020年煤炭产量突破1.1亿吨、发电量突破9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