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快车”让阿克苏味道香飘全国

2021年01月07日 10: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艾热提报道)“大家好!这是恰玛古粉、恰玛古干等产品,营养价值高……”1月3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阿恰勒镇吐拉村恰玛古种植户色买提·沙拉木通过快手平台,向粉丝推荐恰玛古产品。

  从只会种植恰玛古的农民,到如今通过直播平台来销售农产品,色买提·沙拉木的变化源于柯坪县积极探索发展的电商销售之路。

  去年7月,参加村里举办的第一批电商培训班后,色买提·沙拉木学会了通过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出售农产品,不仅把自家的恰玛古销售一空,还帮助村民销售恰玛古。

  “电商培训让我学会做直播推销农产品,以后我会利用好网络平台,把家乡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色买提·沙拉木说。

  “十三五”以来,阿克苏地区农村电商发展异军突起,电商卖家由2016年的200余家发展到如今的3000余家,直接从事电商(含微商)产业人员超过1.8万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由以前的不足6亿元增长到如今的10亿元以上,带动3万余人就业。

  快速兴起的农村电商让阿克苏味道香飘全国,目前阿克苏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已成功与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三个单品的网络销量始终居全国农村电商示范县之首,阿克苏网商创业活跃度跃居南疆四地州第一位、全疆第六位。

  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已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4个,各县(市)建设农村电商站点493个,柯坪县、乌什县实现农村电商站点全覆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