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紧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 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2021年01月08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2021年1月7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编制起草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十分重要。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编制起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在编制起草过程中,我们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及专家顾问、各界基层代表等群体的意见建议,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加符合各族群众所思所盼。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全区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2020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政府职能不断优化。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牢牢把握“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升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特别要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紧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尽早谋划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各族群众基本生活,优化政府作风提高效率,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通报编制起草情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