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又将迎来一次降雪天气过程

2021年01月08日 10: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1月7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1月7日至9日,阿克苏地区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请应急、农林、畜牧、交通、电力及供保等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自进入“二九”天以来,阿克苏的天气保持寒冷模式。穿上羽绒服行走在正午的街头,依然觉得寒气逼人,特别是早晚时分,大家只能低着头尽量把脖子缩进衣领里急匆匆地赶路。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1月8日,阿克苏地区大部有微到小雪,局地有轻雾,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山区及柯坪县局地有小到中雪,偏东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1月9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局地有轻雾,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偏东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1月10日至11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轻雾,偏东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低气温-22—-15℃,最高气温-10—-6℃。

  杨虎提醒,降雪天气过程中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发烧;因降雪、降温道路湿滑,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驾驶车辆出行时注意路况,减速慢行;农业、林业、畜牧部门应继续指导农牧民做好防范工作。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仝永利介绍,此时节宜进补,在日常饮食中可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千万别贪食油腻、辛辣的食品,应以补气润燥为主。对于身体健康的年轻人来说,药补不如食补,一日三餐饮食均衡、生活规律才是关键。

  仝永利提醒,此时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机。尤其对于未成年人来说,适当的户外体育锻炼对提高耐寒力和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小孩、中老年人还是身体强健的人,都要讲究锻炼的方式和方法,可每周参加2—3次健身运动,如游泳、打球、走路等,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散步、慢跑、做操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