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开展第31届“科技之冬”活动

2021年01月08日 12: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科协联合该县农业农村、林草、畜牧兽医等部门,组织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社区)开展第31届“科技之冬”活动。

  冬闲时节,尉犁县把“科技之冬”活动的培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由农民“点菜”、专家“掌勺”,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农业种植、特色林果栽培、畜牧养殖、农机操作,还有各种常见疾病预防控制和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为农牧民送上了丰盛的“科技大餐”。

  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现代畜牧业技术、人畜共患病以及动物常见病防治等知识,向农牧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截至目前,尉犁县第31届“科技之冬”活动培训已举办10期,发放科普宣传册800余册,受益群众达1.3万余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