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培养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08日 12:2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各乡镇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业技术培训,在提高农民养殖、种植技术的同时,还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发展养殖业,提高养殖技术是关键……”近日,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养殖、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库尔勒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将培训内容传递到该乡各村,让农民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学的养殖、种植技术。

  培训中,技术专家向和什力克乡农民讲解了畜禽养殖、棉花种植技术等方面知识,并结合在日常养殖、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各村的致富带头人、实用技术人员参与其中,帮助提高农民养殖、种植水平。

  随着冬季到来,香梨树进入休眠期,是冬季修剪关键时期。近日,阿瓦提乡结合香梨树管护大练兵活动,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冬季香梨树修枝技能培训。

  在阿瓦提乡小兰干村一果园内,该乡林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香梨树冬季剪枝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操作示范修枝整形,解答果农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让参加培训的果农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更好地掌握香梨树的修剪管理技术。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普及养殖、种植专业知识,培养懂技术的养殖、种植人才,近年来,库尔勒市各乡镇通过举办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全面提升村民的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