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寒风中持续在线

2021年01月09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近日,全疆迎来大幅降温,但新疆各地警察的暖心事成为冬季最美“警色”。

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背着学生冲进医院。

  学生突发病 乌什民警紧急送医

  “警察同志,学校里面有个学生突发气管炎,呼吸困难!”1月3日17时34分,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时,路边一名女子招手拦车求助。

  民警游成庆立即停车跟随查看,发现该学生有喘息,病情较为严重。于是立即将该学生抱到车上,紧急送至乌什县人民医院。

  “幸亏民警送来得及时,再晚来一会儿,这孩子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负责急救的医生说。

  经过抢救,该学生脱离危险。

布尔津边境管理大队冲乎尔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为被困车辆加油。

  油料耗尽被困 110是唯一的希望

  “我们一车5人,在黑柳滩区域油料耗尽被困……”近日,布尔津边境管理大队冲乎尔边境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求助。

  挂断电话后,副所长王安堂带领4名民警携带救援绳索、备用油料迅速驱车前往,由于位置不确定,只能凭借自身经验向大致方向行进。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阿贡盖提草原以南的戈壁路段寻找到被困人员。

  经询问,该区域手机信号微弱,微信无法传送定位,四周都是戈壁、雪山,没有居民,110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王安堂说,当时,这5名游客冻得直哆嗦,在车上相互依偎取暖,直到民警到达救援现场后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王安堂和同事们为被困车辆添加油料,5名游客继续踏上旅程。

民警正在为滑下路基车辆挂上安全绳。

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喀纳斯边境管理大队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为滑下路基车辆挂上安全绳。

  车辆悬空 巡逻民警急救援

  禾木村雪景独特而盛美,每年冬天有近十万游客慕名而来。

  近日,来自上海的游客刘某带着家人、朋友一行4人自驾到禾木村旅游。车辆在途经一处下坡路段时,由于转弯处操作不当,车辆打滑失控甩向河道,最后停在了河道上的桥面,后轮悬空。“当时,我们吓得都不敢动,害怕车辆失去平衡掉下河道。”游客贾某回忆说。

  当天,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喀纳斯边境管理大队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艾力西尔·阿尼瓦尔和同事在巡逻返回途中碰见了被困人员,他们先将人救出后,又采取拖车绳拉的办法,想把车辆拉回路面,但没有成功。

  随后艾力西尔·阿尼瓦尔向单位发出增援请求,大约15分钟后,一辆大型装载机来到现场。勘察确认、固定绳索……最终成功将被困车辆救出。

玛依塔斯中队交警与公路部门工作人员展开救援

  车辆被困风区 交警火速救援

  1月5日,受大风侵袭塔城地区额敏县境内的玛依塔斯路段出现强力风吹雪。21时30分,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省道201线35公里处玛依塔斯路段有一车辆被困。

  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当时,玛依塔斯路段风力达7-8级,部分路段能见度只有10米,如果不及时撤离,将十分危险。

  为保证车内人员的情绪稳定,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驻玛依塔斯风区高速中队中队长叶尔波力·米拉提汗和同事一直与车内人员保持联系,叮嘱他们注意安全、注意保暖、打开双闪。

  到达现场后,叶尔波力和同事先将车上的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立即与公路部门利用扫雪机、铲车、警车、拖车绳等一系列救援装备展开救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遇险车辆脱困。

  (天山网记者 刘一鸣 张冬梅 通讯员郝伟 齐然 王友波 欧天舒 欧建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