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2021年,继续开好这艘红船

2021年01月09日 15:20   来源:中青在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烟雾浩渺,这一艘小小红船扬帆远航,中国共产党人乘风破浪,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沧桑。2021,百年华诞,党员干部请继续开好这艘红船。

  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掌好“爱国”舵。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心怀爱国情怀,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保持方向上的准确。爱国是什么?“苟利社稷,死生以之。”对党员干部来说,就是不求回报、不计得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奋斗中华新征程。

  扎扎实实、实事求是,划好“实干”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党员干部要“仰望星空”,但更要“脚踏实地”。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精神,有“凡事从小事做起”的实干信念,有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实干要求。摒弃面子工程,真抓里子工作,“钉钉子”地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打通为群众办好事的“最后一公里”。把步子走稳些,把脚印压实些,真正做好为人民服务,才能推动这艘红船继续破浪前行。

  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扬好“创新”帆。面对新时代,怎么让红船加速向前,答案是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员干部要保持学习热情,在立足岗位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思想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不惧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作为、敢担当,敢于打破固化思维。以创新之力推进红船加速向前,做“十四五”蓝图擘画的“助力者”,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做共圆“中国梦”的“先锋军”。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