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守望】奇台县:多点投放饲草 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2021年01月10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新君报道)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5日,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草原工作站和荒漠林管护站,在北部荒漠保护区野生动物栖息地投放饲草。

  近日的降雪降温天气使在奇台县北部荒漠保护区栖息的野生动物面临食物匮乏,为避免野生动物因饥寒出现伤亡,奇台县积极采取多点投放饲草等措施,打通觅食通道,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1月3日,管护人员带着饲草,乘车进入北部荒漠食草类动物活动区域,进行巡护和饲草投放。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荒漠林管护站管护员穆哈麦提·托呼达木拉提边撒饲草边说:“这几天晚上的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冻伤和患病的野生动物是我们巡查的重点,我们要保护好这些野生动物。”

  在加大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力度的同时,奇台县还组织相关部门和荒漠林管护站管护员,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的救治、救护,在野生动物分布的重点区域进行补饲,对得病受伤的野生动物进行收容,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降温和极寒天气对野生动物造成的伤害。

  目前,奇台县已在北部荒漠保护区20多处进行了饲草投放,共投放饲草200多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