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口岸跨境电商出口包裹7天破100万件

2021年01月1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 通讯员石钰涵报道)2021年1月7日23时30分,来自成都、浙江等地共计8.4万件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包裹搭载“郑新欧”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随着这批包裹的出境,阿拉山口口岸今年出口跨境电商包裹突破100万件。

  阿拉山口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来,口岸出口跨境电商包裹数量持续攀升。2020年,阿拉山口海关累计监管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包裹3840.99万件,货值7.67亿元,增速居全国口岸跨境电商第一,业务规模排名全国第四、西北第一。

  延续了2020年的好势头,2021年阿拉山口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又迎来了“开门红”。截至1月7日,阿拉山口海关今年监管跨境电商出口包裹达103.83万件。

  目前,阿拉山口海关监管跨境电商商品主要来自东莞、杭州、深圳等国内制造基地,发往欧洲比利时、荷兰等国家,商品主要为玩具、数码产品、服饰、手机配件、日用品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