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 新疆27种农产品入选

2021年01月11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金俐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新疆27种农产品入选。

  这27种农产品包括: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青湖茄子、青湖丝瓜、六十户胡萝卜,昌吉小麦粉,呼图壁酸奶,呼图壁牛奶,玛纳斯萨福克羊,吉木萨尔红花籽油,精河枸杞,阿图什木纳格葡萄,阿合奇沙棘果,莎车巴旦木,叶城核桃,伽师瓜,伽师新梅,皮山县石榴,皮山县山药,皮山县香菇,皮山县驴肉,洛浦芦笋,策勒羊肉,裕民无刺红花籽油,裕民巴什拜羔羊肉,和布克赛尔棉花,青河大果沙棘,青河沙棘油,青河沙棘茶。

  2020年农业农村部共公布了三批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新疆共有45种农产品入选,涉及奶制品、油制品、蔬菜、瓜果、棉花、畜肉等。此次入选的,大部分为我区传统种植的农产品,也有近年引进种植的新品种,并发展成一定规模,且品质优良。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入选的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