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馕产业园带动上千人就业

2021年01月11日 11:4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甜报道)1月7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红石榴馕产业园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操作台前制作各种馕饼。

  “我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了,有稳定的收入。我要好好学习打馕技术,以后在乡里开一个属于自己的馕店,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叶城县红石榴馕产业园员工阿迪力·买合木提说。

  叶城县红石榴馕产业园优先招录生活困难的群众,并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2020年,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这里发展成为集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馕文化产业园。

  叶城县红石榴馕产业园园区占地2万平方米,加工区设置的380个电馕坑已全部投入使用。2020年,叶城县馕产业从分散经营向集约化发展,日产馕20万个,通过内销外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已销售馕2400万个,销售额达2000万元。

  该产业园经理木合塔尔·艾木都拉说:“我们馕产业园现有员工总数达1150人,其中贫困户占绝大多数。今后,我们还要推出辣子馕、烤肉馕、石榴花馕,做出自己的特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