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办案中心挂牌启用

2021年01月11日 12: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1月8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办案中心正式挂牌启用。

  据了解,该办案中心作为乌鲁木齐海关“智慧缉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启用后,将具备智能审讯、电子取证、案件管理、执法监督及综合保障等功能,实现人员专业、资源整合、手段集合的“一体化”,使缉私执法办案更加规范、流程更加流畅。

  近年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以信息化和大数据为支撑,积极构建情报精准、指挥高效、行动有力、执法规范的“智慧缉私”新模式,实现了指挥中心、情报中心、案管中心和办案中心“四个中心”的互联互通,为缉私办案提供有力保障。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李晓林介绍,办案中心将立足于执法办案的各环节,实现“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证据录入、侦审讯问、物证管理等涉及办案全流程工作,同时围绕“案、人、物、卷”等重点要素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全面强化实时监控,做到公开透明、全程监督、阳光执法。

  下一步,该办案中心将积极落实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要求,利用集中化管理、信息化手段,保障执法安全、提高执法效率、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缉私办案的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透明化水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