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不打烊”

2021年01月12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1月11日,记者从新疆多家快递物流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快递“不打烊”,春节期间各快递物流公司将合理安排站点运营。

  “春节正常运营,除少数区域外,全疆快递件正常揽派。”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介绍说,为保障新疆春节期间民生物资正常配送,顺丰快递小哥大多坚持在岗,在工作地过年,正常开展工作。受疫情影响,目前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区域的快递件需要100%做核酸检测,来自国内低风险区域的快递件按照30%比例抽取做核酸检测,“部分快递件要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因此快递物流时间会延迟一两天。”李守国解释说。

  与此同时,记者从京东集团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春节疆内京东快递不停运。“春节期间,全疆200多个站点3000余名员工将全员在岗,快递小哥都在工作地过年。其中,乌鲁木齐网点春节‘不打烊’,正常揽派,除乌鲁木齐以外的外埠网点,正月初一至初三休息,正月初四起正常营业,正常揽派。”京东集团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米亚夏·瓦帕达尔表示。

  此外,圆通、申通等快递物流公司已在官网发布春节不打烊公告。圆通发布公告称:春节期间,将充分做好网络、运力、人员、售后等方面保障工作。确保除西藏外,在全国各省(区、市)正常揽派(新疆限于乌鲁木齐、青海限于西宁),对北京、上海等209个城市推出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

  记者拨打德邦快递的客服热线,证实今年春节不休息,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大部分地州县市,快递件正常揽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