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冬季游让农牧民钱包鼓起来

2021年01月12日 11: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 通讯员吕丽娜报道)滑雪、泡温泉、赏美景……这些冬季游项目游客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铁热克镇都可以体验到,不仅丰富了该县冬季旅游资源,也进一步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增收。

  1月8日,记者在拜城温泉滑雪场游客服务中心看到,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依然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工作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引导游客进入滑雪区。

  铁热克村农民努尔比牙木·木依敦原先是一名家庭妇女,从来没有外出打工的经验,在村干部的推荐下,去年11月28日,她到滑雪场当了一名保洁员,每个月工资3000元。

  “我白天在这里上班,晚上回去还能照顾孩子,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努尔比牙木·木依敦说。

  据悉,每到冬季滑雪旺季,拜城温泉滑雪场就积极吸纳当地农牧民务工,不仅解决了当地冬季“人闲”的问题,还为农牧民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拜城温泉滑雪场负责人徐亚东介绍,目前,滑雪场共有员工32人,包括教练员、引导员、保洁员等,平均工资3000余元,为当地农牧民在农闲时节增收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到了冬天,泡温泉也成了不少人养生、避寒的好方式。在拜城温泉度假区,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不少游客依然享受露天温泉带来的乐趣。

  铁热克村农民阿孜古丽·萨丁在温泉度假区上班已经两年了,她说:“之前,我没工作,想买东西得问老公、婆婆要钱。现在每个月有2500元的收入,想买什么自己就能决定。”阿孜古丽·萨丁告诉记者,在温泉度假区上班之后,她每周都会参加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现在已经可以跟客人正常交流,心里特别自豪。

  今年入冬以来,来铁热克镇景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景区相对应也增加了工作岗位,吸纳周边农牧民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