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智能测温 乌鲁木齐防疫“加速提效”

2021年01月12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7日,德汇万达广场内,顾客通过机器人双光体温快速筛查设备进行测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 梁淑芳摄影报道)1分钟通行人数最高500人次、智能报警……记者日前走访乌鲁木齐部分商场、农贸市场了解到,智能快速感应设备的应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共场所体温检测工作提速。

  1月7日,记者在德汇万达广场1号门入口处看到,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已升级上岗:人员进入商场后,电脑屏幕上就呈现出热成像画面,人员头部绿色显示框实时显示额温,误差仅为0.3℃,可实现1分钟最多通行500人次。

  长江路片区综治中心干部樊时磊说,德汇万达广场是片区智能快速感应设备使用示范点位。目前,在人流量较大的1号门和3号门安装两部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其余八个门的机器人双光体温快速筛查设备也正式投用。智能设备的运用降低了检测人员的接触风险,减少了顾客入场等待时间。

  顾客李珊珊说,本来还担心测温要排队等很久,没想到跟正常通行速度一样,特别是机器人测温设备,憨态可掬,这就是生活中的“黑科技”。

  当日12时,在北园春市场蔬菜交易区南门入口,来购物的张先生顺利通过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区域,“非接触测温不仅方便,也让我们更安心!”

  “体温枪、测温仪等设备易受外界温度影响,测温精度低,现在有了‘高科技’设备,可实现精准筛查,提高测温效率。”北园春市场副总经理陆峰介绍,一旦进出人员体温异常,显示屏就会显示红色方框并发出警报,工作人员马上进行手动体温复检进一步确认,等复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市场。

  陆峰介绍,农贸市场货物品种繁多,人员流动性较大,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非常重要。去年9月以来,市场7个入口陆续投入使用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提高了对进出市场人员的体温监测精准度,为顾客提供了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