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基层 理论进万家】形式多样 讲实说透

2021年01月13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张瑞麟

  “党的政策好,我们才能搬出大山,告别破旧的土坯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冬天有暖气,回家随时能洗澡,上学、看病都在家门口……身边的变化是说也说不完。”1月8日,年过七旬的图尔迪罕·图尔迪老人感慨地说。

  图尔迪罕是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阿尔帕勒克村村民。2018年11月,她和家人搬进了离县城很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丝路佳苑社区。在阿克陶县,像图尔迪罕老人这样搬出大山的有上千户,他们的生活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阿克陶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宣讲员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着重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我相信只要大家跟着党走,就能有事干、有钱赚,过上小康生活。”图尔迪罕说,她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自己的幸福生活编成歌曲,常常唱给身边的人听,“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听到党的好政策,记住党的恩情。”

  从塔木柏孜村搬来的阿依鲜·麦麦提听宣讲员说到“要坚持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输出就业有机结合”时,深有感触。她说:“搬迁前我是贫困户,搬迁后,我在社区的鼓励下成为刺绣合作社的员工,家里的收入一年高过一年。党的好政策都落实在我们的生活里了,以后我要更努力地钻研技术,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

  凯姆拜尔·喀日在丝路佳苑社区附近开了一家餐馆。说起现在的生活,凯姆拜尔的脸上满是笑容:“宣讲员说的好政策我们都已经享受上了,我每个月有上千元的收入呢。下一步,我准备多元化发展,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让生活更好。”

  克孜勒陶乡党委委员阿依则姆古丽·麦麦提介绍,自2020年12月初至今,该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分批次宣讲、宣讲员走村入户“一对一”宣讲等方式,让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进每一户百姓家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