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云端塞克野雪游乐场引客来

2021年01月14日 11:3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凯丽 迪丽胡玛尔报道)连日来,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查干萨依村的云端塞克野雪游乐场正式营业,吸引了大批雪友前来感受这项充满刺激与挑战的冰雪运动。

  温度适宜、雪质纯净成为特克斯县发展冬季旅游和冰雪体育产业的优势。在云端塞克野雪游乐场,处处是天然而成的雪道,高低落差100米的草雪板、雪圈、雪地碰碰球、雪地摩托……多种多样的戏雪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体验。云端塞克野雪游乐场负责人努尔加玛力·吉恩斯说:“这是今年特克斯县建成的第一家野雪滑雪场,这里地势起伏大、雪厚,很适合在这儿滑野雪。”

  笔者坐上骑手的雪地摩托直上500米长的雪道,一路上不仅可以体验风驰电掣的快感,还能一边呼吸纯净的空气,一边欣赏雪原风光。

  阔克铁热克乡阔克铁热克村村民地力夏提·扎克尔亚是滑雪运动爱好者,往常他只滑单、双板,初次体验驾驶雪地摩托驰骋在野雪中的他直呼“过瘾”。他说:“我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骑雪地摩托,雪地摩托比任何一个滑雪工具都刺激,让人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感。平常工作比较忙,休息的时候来这里放松放松,我觉得挺好的。”

  该县齐勒乌泽克镇齐勒乌泽克村村民买叶尔·斯马艾力也是一名滑雪爱好者,他说:“相比专业滑雪场,野雪游乐场场地大,不同水平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能在皑皑白雪中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我以前就特别喜欢滑雪,跟朋友们在这里玩,特别刺激、特别开心,希望大家都能来这里体验。”

  这两年,特克斯县全面开发丰富的冬季冰雪旅游资源,把“冷资源”变为“热经济”,掀起冬季旅游高潮,逐步将特克斯冬季旅游项目培育成旅游精品。

  努尔加玛力说:“云端塞克野雪游乐场开了快一个月了,来这儿滑雪的人特别多,营业额基本每天都能达到2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