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记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

2021年01月14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2020年年初,疫情突如其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迅速响应,全体民警快速集结,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管辖区域包括五家渠市城区及一○二团、一○三团和共青团农场等9个团场,管辖道路总里程1500余公里,日常进出辖区流动车辆近10万辆次。

  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大队党支部牢牢将党旗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支委成员发挥引领作用,党员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在辖区重要路口及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登记并协助体温检测,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做好宣传工作。

  围绕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物资,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群众的帮扶力度,主动为货车司机送水和食物,帮助受困车辆更换轮胎……这期间,共为群众提供咨询1300余条,做好人好事200余件。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检查车辆11万辆次,核查重点车辆信息3万余条、人员信息4万余条。

  在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夫妻共同奋战抗疫一线的有15对。民警杨薇的丈夫在六师监狱系统工作,疫情发生后,两人将4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便义无反顾地返回各自岗位。杨薇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妈妈和很多叔叔阿姨一样,正在为保护大家的安全跟疫情作斗争,等战‘疫’胜利后,妈妈一定带你出去玩。”

  民警闫璐的母亲身体不好,由于工作繁忙,闫璐照顾家人的时间很少,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说:“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坚守岗位,这是我的职责。”

  辅警马超的女朋友孙秀是六师医院重症科的一名护士,当得知女友想申请前往武汉战“疫”一线时,马超拉着女朋友的手坚定地说:“这是一件光荣的事,你放心去,家中的事情我会照顾好,注意安全,我等着你凯旋。”

  在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警徽就是一盏明灯,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工作人员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用“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誓言和行动,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兵团日报记者史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