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返乡大学生变身基层宣讲员

2021年01月15日 17: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闫浩报道)谈求学期间所见所感,用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好政策……连日来,阿瓦提县大批返乡学生走家串户,宣讲家乡新变和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充实寒假生活。

  1月9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红星社区,新疆农业大学大三学生依帕尔古丽·吐热克正用亲身经历,向辖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新疆的大力扶持。作为一名大学生,返乡之前我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感触颇深。这几年,我们身边的变化太大了,安居富民房干净明亮,柏油马路宽敞,村头巷尾焕然一新。”依帕尔古丽·吐热克说,返乡后她积极报名加入社区宣讲队,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让家乡的亲人感恩党的好政策。

  天津财经大学返乡学生祖丽皮耶·吐尔逊在红星社区入户宣讲时,谈到在外求学的所见所闻,鼓励同村的其他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出去看一看。“我能有上大学的机会都是党给的。我要行动起来报答党的恩情,报答家乡的培养,等开学后我会再次提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祖丽皮耶·吐尔逊说,她家没有耕地,妈妈常年生病。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村党支部书记送来助学金,还帮她写救助申请。她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她一样的孩子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成长为有用之才回报家乡。

  阿瓦提县多浪乡英买力村的艾尼瓦尔·阿不拉是博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大二学生。返乡后,他看到基层干部的辛勤,主动到村委会再三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每日关注疫情动态,不厌其烦地入户,劝说村民尽量减少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保持间距、不聚集。因一些专业术语群众不太理解,他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群众听得懂的话细细讲解。

  “有时候我们给群众讲党的政策,因语言原因他们不太理解。艾尼瓦尔·阿不拉从小生活在农村,他先将政策自学一遍,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群众听,很受群众欢迎。”阿克苏海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赵兰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