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合作社养起“致富牛” 群众年年有分红

2021年01月15日 11: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政玮报道)1月11日,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农民尕依提·阿吾提,满脸笑容地从村委会走出来,原来他领到托养两头育肥牛的分红款。

  2018年,在依其艾日克镇党委和政府的引导下,全镇6个村的246户贫困家庭申请了牛养殖(短期育肥)扶贫项目,492头育肥牛全部托养在天宇养殖小区,每户每年可以领取到2400元的分红款。

  “家有扶贫牛,生活不用愁。”如今,在依其艾日克镇农民口中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

  截至目前,依其艾日克镇6个村的246户脱贫家庭共领到育肥牛分红款118.08万元,他们将通过政府的这一惠民举措,走上致富道路。

  “我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小康路。我一定继续努力,不辜负党对我的期望。”手里拿着分红款,尕依提·阿吾提由衷地说。

  依其艾日克镇人大主席苏来依曼·依不拉音说:“我镇在实施牛养殖(短期育肥)扶贫项目工作中,不仅帮助困难群众买好牛,而且保障他们托养的育肥牛年年有分红、年年有保障,切实提高他们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