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个人防护篇】使用公共卫生间,这些细节要注意

2021年01月15日 16: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市民外出需要使用公共卫生间时,要做好哪些防护?1月14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院感办主任马丽莉提示市民,如需使用公共卫生间,要全程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提高防范意识。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共卫生间作为室内人员聚集性场所,做好个人防护不容忽视。”马丽莉建议市民,减少在公共卫生间内的停留时间,不要在里面补妆、玩手机、聊天或是抽烟等。尽量与他人保持1 米以上的距离,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卫生。

  马丽莉提醒,公共卫生间内的门把手、扶手、冲水按钮等设施属于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建议接触时佩戴一次性手套,使用后丢进垃圾桶。手接触这些公共设施后,不要触摸眼睛、口鼻,及时洗手或做好手消毒。需要提示的是,戴手套不能代替洗手等手卫生措施。

  “如遇坐式马桶,使用前用消毒湿巾擦拭马桶圈,或用一次性坐垫纸隔开,便后,先盖上马桶盖再冲水。”马丽莉说,如厕后使用洗手液或肥皂等洗手,并用流水清洗,洗手后使用一次性纸巾擦手。如无条件,也可先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