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不拉弹起来 惠民政策唱起来

2021年01月15日 17:44   来源:伊犁日报

  冬不拉弹起来 惠民政策唱起来

  阿克齐镇宣传党的声音有方法接地气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新梅报道)“党的政策好,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看病就医家门口,冬城夏村日子美,感恩遇上新时代……”激昂欢快的冬不拉琴声,旋律是古老的阿肯弹唱,唱词是当前的惠民政策,引来热烈掌声。

  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冬不拉”宣讲队用阿肯弹唱的方式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近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变。

  “把党的惠民政策唱给大家听,这种宣讲方式非常好,好听又好记。回去后,我会把听到的内容讲给身边的人。”一位聆听宣讲的村民说。

  “我们按照‘听得懂、记得住、易传唱’的要求,把宣讲内容融入到唱词当中,进一步讲明党的恩情、讲明新疆工作总目标、讲明党的惠民政策、讲明身边发展的变化,使各族群众全面了解中央精神和各项政策。”阿克齐镇“冬不拉”宣讲队队长努尔兰说。

  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冬不拉”宣讲队以“接地气”的宣讲传递党的声音,除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宣讲外,还到相邻乡镇进牧场、进毡房点对点、面对面宣讲,让更多的群众从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中感受到幸福,从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冬不拉弹唱宣讲由于群众喜闻乐见,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