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至 大风来 1月17日新疆部分风口阵风可达10级

2021年01月17日 10: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1月17日我们迎来了数九中的“四九”,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有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风口风力8级左右,阵风10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16℃,城区东南风4到5级,南郊东南风8级。

  受8级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上述路段局地阵风10级并伴有风吹雪。

  有的小伙伴从外面回家立马就用热水洗脸,觉得这样能迅速使面部暖和起来。

  其实,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会迅速扩张,这样容易使面部产生皱纹。从外面回家最好用温凉的水洗脸,使气血运行慢慢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