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社: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18日 08:55   来源:经济日报

  “以前贷款需要去乡里的银行网点填纸质单据,赶上人多还得排队。现在在家用手机就能办理,太方便了。”近日,新疆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努尔艾力·亚库甫申请5万元3年期授信贷款时,感受到了整村授信带来的便利。

  2020年,新疆农村信用社对全疆7870个村开展了整村授信工作,覆盖率达73%,累计为225万户农户授信954亿元。越来越多的农户免除了去银行网点填写纸质单据的繁琐,在家用手机就能申请贷款。

  新疆农村信用社把整村授信作为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巩固农村市场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数字化优势引入外部数据,改变以往工作人员上门采集农户信息方式,提高了数据的准确度。去年新增授信农户120万户,新增授信总额245亿元。

  据悉,通过整村授信,农户可获得农村信用社最长期限为3年、最高20万元的授信额度。已授信农户若申请贷款,只需到当地农信社营业网点签订“农贷通”合同,即可通过手机银行“农贷通”渠道随时进行贷款支用申请。

  新疆农村信用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派出金融服务队赴开展整村授信的行政村开展按需用信指导、收集授信反馈等工作,鼓励农户通过贷款发展农家乐、民宿、粮食生产等,助力乡村振兴。(经济日报记者马呈忠 通讯员张晓明 黄怀兵)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