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基层 理论进万家】温泉县:文艺轻骑兵宣讲到牧家

2021年01月19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 宋雅文

  1月18日,温泉县乌兰牧骑演出队驱车出温泉县城,向西北方向前行,来到阿拉套山脚下的抵边村——扎勒木特乡阿茨队。冬日里,草原上被冰雪覆盖着,乌兰牧骑演出队的到来,让这里变得暖意融融。

  “前两天我们就得知乌兰牧骑演出队要来的消息,充满了期待。这不,他们刚到村里,我们就赶来了,想占一个观看演出的最佳位置。”牧民蒙塔笑着说,“乌兰牧骑演出队用歌曲、快板等我们喜欢的方式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大家都爱听。”

  “中华复兴大梦想,挺起胸膛扛肩上,哈达敬献伟大党,马头琴声荡吉祥……”露天的舞台、单薄的演出服挡不住演员们的热情,一首《赞歌献给共产党》赢得了牧民们的阵阵掌声。辽阔的草原上回荡着深情的歌声,暖流在牧民心间流淌。

  温泉县乌兰牧骑演出队副队长斯琴说,这次我们为牧民们带来了马头琴重奏《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作品,“我们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编进节目中,希望牧民们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能了解会议精神、了解党的好政策。”

  最新创作的节目《好来宝》是温泉县乌兰牧骑演出队的爆款节目。该节目以快板的形式,展现了近年来祖国的变化、温泉县的变化,还把事关牧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牧民关心的知识融入其中。

  “不仅欣赏了文艺演出,还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致富的信心。”牧民对山·库那信心满满地说,“这几年家里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我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走科学饲养之路,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是我们的创作要求。用沾满生活气息的作品,把党的政策、精神传达给群众,这是让我们最有成就感的事。”斯琴说,“今后,我们要继续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及时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演出结束后,乌兰牧骑演出队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演出地。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