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和各省市积极推进援建兵团工作

2021年01月19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民政部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援藏援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民政部和各援疆省市高度重视兵团民政工作,坚持加强协作、发挥合力,助力兵团设市建镇工作稳步推进,民政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对兵团行政区划调整和设市建镇工作,民政部予以特事特办,在资金和项目方面给予倾斜。近年来,民政部累计为兵团安排资金46.84亿元,用于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支持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完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各援疆省市给予兵团民政工作大力支持,累计投入资金2.46亿元,援建养老服务、日间照料、儿童福利、社区服务等项目57个。

  坚持救助政策向南疆师团、边境一线团场困难职工群众倾斜。2014年以来,在民政部的支持下,兵团先后6次提高低保标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14个师(市)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完成,团场养老院或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加快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和设市建镇工作,优化行政区划调整申报审批程序,进一步夯实兵团履行“政”的职能基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