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疆621万多人次学生获资助

2021年01月20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去年,新疆共拨付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资金77.73亿元,惠及学生621.69万人次。

  去年,自治区学生资助中心建立了资金预拨机制,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重点全面落实资助政策,统筹政府、社会、学校等各类资助项目和资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其中,为2465名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注册手续,缓交学费及住宿费890万元。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形成“免、奖、助、贷、补”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三个全覆盖”。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今年,新疆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脱贫后,可继续享受相应的资助政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