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奋力开创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2021年01月20日 12:2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焱 通讯员马明瑜报道)1月18日,霍城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伊犁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思路目标,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据了解,这次会议全面系统地从战略层面谋划了霍城县“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社会稳定开创新局面,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担当实干,奋力开创霍城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霍城县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脱贫攻坚成果丰硕、经济发展提速增效、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民族团结日益巩固、新一轮援疆接续发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2021年,霍城县将通过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的奋斗目标。

  2021年,霍城县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持续深入推进融合发展。

  2021年,霍城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