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啄木鸟】两路段交通设施有待完善

2021年01月20日 12: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裕丰小区门前红绿灯不亮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近日,有市民向乌鲁木齐晚报反映,天山区跃进街裕丰小区门前的红绿灯不亮,给附近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1月19日,记者在裕丰小区门前看到,小区门前是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道路,路面上方安装了红绿灯,但未启用,路面上施划有斑马线。

  小区居民高伟民说,红绿灯装了几年了,但一直没有正常使用过。早晚高峰,特别是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就存在安全隐患了。希望红绿灯能够早日亮起来。

  记者看到,在红绿灯往南50米处有一个公交车站。由于没有红绿灯,乘客穿行道路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新医大一附院门前应设停车指示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庞贝贝报道)近日,有市民向乌鲁木齐晚报反映,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早晚高峰拥堵,平时车辆通行缓慢,为交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昨日12时,记者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双向六车道的道路被中间隔离栏分开。

  附近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在靠近医院一侧的马路上,专门开辟了一条进入医院的车行道,那时虽然车多,但还算通畅。现在,医院禁止车辆入内,专用道取消。由于违停车辆停车等问题,造成了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医院周边共有4个停车场约300个车位,鲤鱼山南路南向北方向两个,分别位于医院大门对面东南方向40米处及170米处。府友路两个,分别为医科大家属院停车场、府友路路口西北角30米处。

  市民周亚楠说,医院本身停车需求就大,如果能安装一个停车指示屏就好了,指明周边有哪些停车场,哪些满员了,哪些还有泊位,大家也好找地方停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