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色文化传播到最远一家人

2021年01月20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每次得知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联合阿勒泰市艺术团来给我们演出,村里的大人孩子就早早守在舞台前,等着演员们的到来。”1月16日,哈巴河县喀拉奥依村村干部库里孜依拉说。

  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与阿勒泰市艺术团自2017年联谊共建以来,共同探讨工作方法、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把党的声音和先进文化元素融进了阿勒泰地区6县1市、十师8个农牧团场的各族职工群众心中。

  “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围绕“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编排了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他们组成文艺小分队,走牧场、进山区、到乡村、下连队,传承红色基因、唱响兵团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将富有军垦特色的红色文化传播到最远一家人、最后一公里。

  “‘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牢固树立区域发展‘一盘棋’思想,与阿勒泰地区的7个歌舞艺术团协调、沟通、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十师秦剧团团长宁向红说。

  2020年,在进行兵地文化交流时,“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演员为地方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江山》《我爱你中国》《石榴花开》等节目,多次赢得满场喝彩。激动的观众手舞国旗,和演员们互动,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一些哈萨克族妇女将提前烧好的奶茶和哈萨克族美食递到演员手中,并和演员互留联系方式,希望能和演员像家人一样经常联系。(张庆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