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就业援助月 线上招聘不停歇

发布岗位1943个,349名求职者找到合适岗位

2021年01月21日 11: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霞 通讯员张锡涛报道)“我毕业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想找一份文员工作。”“我家在阿瓦提县,阿瓦提县有哪些工作岗位?”“我家离企业比较远,企业管食宿吗?”……1月19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QQ服务交流群里,求职信息接连不断,用人单位及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力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阿克苏地区1月1日至31日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共摸排就业困难人员435人,联系724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1943个,帮助349名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

  阿克苏籍高校毕业生阿曼古丽·玉素甫去年专科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得知阿克苏地区在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网上看到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我通过网络招聘,成功在一家公司应聘到资料员的工作,公司工作人员详细向我介绍了公司概况、工资待遇、工作职责等,我有信心把这份工作干好。”阿曼古丽·玉素甫告诉记者,现在的工作非常符合她的预期目标。

  记者在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看到,工作人员把岗位信息进行分类,就业困难人员、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可以根据分类版块快速找到岗位信息,叉车工、油漆工、服务员、会计、平面设计等上千个岗位应有尽有,单位类型、薪资待遇、学历要求等信息清晰明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服务员、纺纱工、配送员等岗位需求量较大,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就业良机。

  据介绍,此次活动对照各类服务对象实名制数据库和帮扶台账,通过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将其中尚未就业以及灵活就业但收入较低、就业不稳定的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帮扶清单。同时,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的联系,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特点的岗位,建立岗位信息库,开展专场招聘,向就业困难人员点对点推送,同时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发布。阿克苏地区各级人社部门在活动期间通过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akshr.com/)及QQ服务交流群(1079028911)等网络平台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招聘会,开展远程招聘,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责任编辑:崔导胜 ]